[IIS]指定 IE 使用的瀏覽器模式X-UA-Compatible IE=Edge(IIS篇)

同事在新客戶端佈署測試網站,部分電腦連線時發現網站外觀與預期不同(破版),肉眼可見的功能表消失、位置跑掉等問題油然而生,但透過網站本機或是其它伺服器端開啟網站卻很正常。客戶IT人員很有經驗的說明是瀏覽器與網站間的相容性模式所造成,由於客戶端還有許多舊版IE才能瀏覽的網站,因此ie瀏覽器預設的相容性模式是開啟的。

除了在Client端將網站新增到相容性檢視清單 或 取消[在相容性檢視下顯示內部網路網站]的勾選(因為user多),來試試從IIS網站(伺服器端)來解決問題。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Statistics]統計值(五)重複統計值(Overlapping Statistics)

最近在駐點的客戶端遇到一個很神奇的問題,剛匯入大筆資料的隔天(50%以上的異動量),同事有一支程式跑了很久都沒執行完,想辦法和AP人員清理舊資料、加索引,更新統計值後,程式瞬間秒殺,但過沒多久,同事另一支類似功能的程式又塞住,這次即使更新統計值、清除plan cache 、Recompile SQL都沒效。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Statistics]統計值(四)非同步更新統計值(is_auto_update_stats_async_on)

在SQL2016以前,當自動更新統計值選項啟用後,20% + 500筆是一般資料表觸發重新統計的門檻(RT),資料異動累積量達標後,第一個使用統計值的交易會先更新統計值才完成編譯後再實際執行,在某些資料表比較胖的時候,也許先更新統計值再查詢資料的順序可能就會影響OLTP個案交易的執行效能,此時可以試試非同步更新統計值。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Statistics]統計值(一)看見統計值

去年底的跨年,終於把駐點14個月的專案上線了,這個客戶和幾年前上線的客戶最近都遇上統計值影響效能,來記錄問題,順便重修統計值(Statistics)。

統計值是描述欄位值與索引欄位值的分佈統計,也是SQL Query Optimizer進行基數估計(cardinality estimate)的分析來源,透過基數預估,進而決策出優秀的執行計畫來擷取或更新資料。

統計值統治的範圍包含一般資料表、#臨時資料表以及幾個新的企業版本@資料表變數都有統計值。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工具]從資料庫備份檔還原單一資料表(ApexSQL Recover)

資料庫因為胖胖的讓公司測試環境很擠,但想透過上個月月初備份檔(.bak)還原幾個資料表來比較測試結果,測試環境的空間及資源都不足,當初也沒把幾個資料表放在指定檔案群組(File Group),這次不能使用還原檔案群組招式。

來筆記付費的Third party工具,透過ApexSQL Recover工具,不需要還原整個資料庫就能還原單一資料表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Performance]INSERT INTO SELECT啟用平行寫入(SQL Server 2016)

在SQL 2016以前,Insert Into Select一直都只能用一條執行緒執行資料表插入,SQL Server先在2014版本時優化了Select Into新增了平行,到了SQL 2016版本也優化了Insert Into Select,只要資料庫相容性層級設置為130(SQL 2016),搭配WITH (TABLOCK)的Table Hint,我們也可以在非叢集索引資料表平行執行Insert Into Select了。來筆記實驗過程。

Parallel process icon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Upgrade]SQL Server 2000移轉資料庫檔案到SQL Server 2017

維護SQL2000的系統要作資料移轉時,除了寫AP程式或是用ETL工具轉換資料,其實也能繼續用舊機卸離 x 新機附加直接移轉user databse的資料庫檔案。

上一篇實驗了移轉SQL2005的檔案到SQL2017,實驗結果可以直升;這次實驗SQL2000的user database,事前從ms blog的討論發現需要先轉到SQL2005或SQL2008,再跳到SQL2017。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Upgrade]SQL Server 2005移轉資料庫檔案到SQL Server 2017

這次不用升級SQL Instance版本(就地升級),但要移轉幾個User Database到新機器上新版本的SQL Instance。在學校曾上過SQL 2000的課,幾年前重新接觸SQL Server,已經是SQL 2008R2 ,幾年下來慢慢也從SQL 2008移轉到2012/2014/2016,好在SQL資料庫的相容性,每次都很順利,不過這次是自己沒使用過的SQL 2005,試試SQL2005到SQL2017,一個12生肖的距離。

...繼續閱讀 »

[.NET][NHibernate]Transaction中讀取不到剛剛寫入的資料

很開心在上周末下班前一起和客戶端的.NET架構師解決了開發人員的NHibernate交易使用問題,好久沒用Hibernate這個老牌ORM武器了,連開保險上膛都很生疏,來筆記Hibernate問題解決,順便回憶。

客戶端開發人員的問題是在同一個Transaction中,有三個資料庫的操作,但後面的操作無法讀取到同一個Transaction先前寫入的資料。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 ][MemoryOptimizedTable]記憶體資料表使用快照隔離時的查詢一致性與衝突

經過上一篇的實驗,磁碟資料表(Disk-based table)啟用讀取認可快照(RCSI)或是快照隔離(Snapshot isolation)都能到使用資料列版本讀取到前一版的資料而避免封鎖(blocked),特別兩者在處理”資料一致性的層級”以及”交易發生衝突的處理上”有些不同;那麼到了記憶體資料表(Memory-optimized table)?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讀取認可快照隔離(RCSI) vs 交易快照隔離(Snapshot Isolation)的查詢一致性

SQL Server在磁碟資料表(Disk-Base)提供了兩種與快照有關的樂觀鎖定機制: RCSI(Read Committed Snapshot Isolation)及Snapshot Isolation,他們都是減少查詢交易被封鎖的武器之一,當資料被其他交易更新時,這兩種機制都可以透過Tempdb加上row version查詢到資料的前一版,讓交易免於被封鎖(blocked)的命運。明晚要參加SQL Pass,Rico大的主題是進擊的In-Memory OLTP,學習記憶體資料表交易前,先來預習傳統磁碟資料表在這兩種機制下的查詢一致性。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資料封存]Truncate指定Partition Number的資料(SQL Server 2016)

想移除歷史交易資料時,很直覺想到串DML Delete;但如果刪除交易量大,怕影響線上交易時,辛苦的攻城師需要改成預存程序分批刪除,每次刪2,000筆還放慢半秒,但鎖定物件較多,批次時間也久;如果資料表能獲得DBA大人同意設置成Partition Table,用上Switch Partition可以飛快的轉出資料;不過Switch Partition手續有些繁瑣,得先建立相同分割檔案群組、相同結構的空資料表再轉移。

SQL Server 2016更方便了,TRUNCATE TABLE支援指定分割編號,秒殺的概念,來試試。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