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記憶體緩存資料寫入磁碟(二)自動與間接檢查點(Auto and Indirect CheckPoint)

上一篇文章中,我們探討到CheckPoint檢查點會將記憶體(Buffer Pool)中的中途資料分頁flush到磁碟上,其中checkPoint又可以分為自動、間接、手動及系統內部觸發幾種類型,這篇我們來嘗試使用SQL Server 2012推出,SQL Server 2016正式推薦使用的間接檢查點(Indirect CheckPoint)機制。

...繼續閱讀 »

[SQL Server]記憶體緩存資料寫入磁碟(一)首部曲

很少扎實的實作SQL Server Database Engine內部的行為,最近發現某個客戶的效能瓶頸可能在Transaction log的I/O,同時另外一家客戶正在導入儲存廠商異地備援(DR site)的解決方案(不打算用AlwaysOn傳送到異地),由於保護的是磁碟資源,我們需要確保磁碟上的mdf、ndf與ldf的一致性。

來筆記Buffer Flush To Disk讀書心得以及SQL2012/2014/SQL2016相關的新古與全新功能。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