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佳餚] .NET Core 3.0 的部署模式

微軟官網有一篇 .NET Core 應用程式部署的文章在介紹 .NET Core 的部署模式,只是裡面都是文字,再加上有一些新的詞彙,什麼 FDDSCDFDE,看了也懂了,但是實際操作還是有點霧煞煞,我這邊就直接用 Visual Studio 2019 的發佈設定視窗,來說明不同的發佈設定會對發佈結果造成什麼影響?

...繼續閱讀 »

[料理佳餚] 用 Jasmine 撰寫一個 JavaScript 的單元測試

對我來說寫測試有一個很大的目的就是「保護既有已完善的程式碼」,我開發的 jQuery 擴充套件 - jquery-model 已經被我們團隊成員接受並廣泛使用,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是時候為它投入一些時間架設防護網,而 JavaScript 的單元測試框架有好幾款,我選擇了 Jasmine,為啥呢? 因為它在官網的 GETTING STARTED 頁面就告訴我如何用 STANDALONE 的發行版本來引用 Jasmine,僅此而已。

 
...繼續閱讀 »

[小菜一碟] SQL Server 內建的一個抽號碼牌的功能 - SEQUENCE

在過往的需求中,難免會有那種需要按照順序產生或處理資料的時候,我個人常用的解法是替資料照著順序給一個可排序的標記,這就需要一個按照順序產生識別碼的機制,如果在同一個應用程式內還好處理,要是跨應用程式、跨機器的話,產生識別碼的演算法就要好好想想,現成的話 SQL Server 就有一個 SEQUENCE 功能可以用。

...繼續閱讀 »

[料理佳餚] ASP.NET Core 的虛擬目錄哪去了?

在傳統 ASP.NET 的年代,我們別無選擇,寫好的 ASP.NET 應用程式只能 Host 在 IIS 上執行,其中虛擬目錄的服務是由 StaticFile 這個 HTTP Handler 來負責處理。

而 ASP.NET Core 內建就有 Kestrel 這個輕量化的網頁伺服器,不需要再依賴 IIS,但是脫離 IIS 之後,我們要怎麼設定虛擬目錄?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