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料理] 在 ASP.NET Core 沒有了 OutputCache,那就自己弄一個 ResultCache 加減用。

ASP.NET Core 的 ResponseCache 觸發伺服器端快取的條件尤為嚴格,限制很多,這也是它跟過去我們所熟悉的 OutputCache 特別不一樣的地方,所以 ResponseCache 我們也沒辦法就這樣直接當做 OutputCache 來使用,缺的部分我們只好自己來補足。

...繼續閱讀 »

[廚餘回收] 磁碟格式明明是 FAT32,印表機卻吃不到 USB 隨身碟?

公司有一台 HP Color LaserJet Pro 多功能事務機 M277dw,插入 USB 隨身碟想要掃描文件出來,卻出現訊息:

您可能使用本印表機不支援的 USB 隨身碟或檔案系統。請將檔案儲存在使用檔案配置表 FAT 檔案系統的標準 USB 隨身碟。

查看官網確定印表機有支援 FAT12、FAT16 與 FAT32 磁碟格式,再三檢查 USB 隨身碟確定磁碟格式是 FAT32,這就怪了。

...繼續閱讀 »

[料理佳餚] 在 CentOS 7 上使用 Nginx 反向代理 ASP.NET Core 應用程式要注意的事情

微軟官方文件「在 Linux 上使用 Nginx 裝載 ASP.NET Core」使用的作業系統是 Ubuntu,我個人是偏好號稱萬年不掛的 CentOS,Linux 不同陣營之間的風格是有一點差異的,所以如果照著微軟官方的步驟套到 CentOS 上,一定會在某個地方覺得拐手,我就把到可以成功瀏覽網頁之前需要注意地方做個記錄。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