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一碟] 從 SSMS 產生建立資料表的指令碼時,沒有產生索引的指令碼?

SSMS 中任何一個資料表按右鍵,使用「編寫資料表的指令碼為」的功能來產生建立資料表的指令碼,預設是不會產生索引的指令碼,這其實是一個小問題,但不是常常會需要去設定它,久了就忘記了,這邊就做個記錄,以便日後回想。

「SQL Server 物件總管」->「指令碼」

索引對於一個資料表是相當重要的東西,但是 SSMS 預設在產生建立資料表的指令碼時,預設不會一起產生索引的指令碼(這點我覺得原廠應該是可以調整一下),如果要連同建立索引的指令一起產生,我們可以到「工具」->「選項」,在「SQL Server 物件總管」->「指令碼」的設定畫面中,有一個「編寫索引的指令碼」選項,將它改成 True 就行了。

其實這裡面還有很多選項,都是可以讓我們調整的,以利 SSMS 產生我們要的指令碼,這個就留待各位朋友去嘗試了。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