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佳餚] 安裝 Elasticsearch 分散式搜尋系統

Elasticsearch 可以安裝在 Linux 上,也可以安裝在 Windows 上,而我是安裝在 Windows 上。

下載 Elasticsearch 最新版本

可以到 Elasticsearch 的官網下載最新的版本。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最新版本是 2.1.1。

安裝 JDK 8 update 20 或以上的版本

官方網站強照建議安裝 JDK 8 update 20 或以上的版本,這裡是官網的 Requirements,可以參考一下。

新增 JAVA_HOME 環境變數

我們在系統環境變裡面新增 JAVA_HOME 的環境變數。

開啟防火牆的 Port (有需要的話)

Elasticsearch 需要 2 個 Port:

  • HTTP Traffic 預設是 9200,範圍 9200~9299。
  • Node-to-Node 預設是 9300,範圍 9300~9399。

Port 的範圍表示如果該 Port 被佔用則循序往下一個探循。

解壓縮 Elasticsearch 的封裝檔

把 Elasticsearch 的最新版本下載回來後,直接解壓縮放到自己喜歡的目錄底下就好了。

安裝 Elasticsearch 為 Windows 服務

解壓縮後,瀏覽到目錄底下的 bin 執行 service install 即可將 Elasticsearch 安裝成 Windows 服務。

記得將服務啟動

預設的服務啟動類型為「手動」,有需要的話只要把它改成「自動」,往後伺服器 Restart 的時候就會自帶起來了。

測試服務有沒有正常運作

一切就緒後就打開瀏覽器,鍵入 http://localhost:9200,如果看到類似下面的畫面,就表示服務正常。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