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佳餚] C# NEST 操作 Elasticsearch 搜尋服務(傳回部分欄位、刪除索引)

NEST 的 Search 方法直接將搜尋結果轉換成強型別來提供給我們使用,可說是非常方便,那我們能不能將搜尋結果轉成另外一個強型別呢?答案是肯定的,不過如果直接將 Search 這個一般化方法指定的類別給換掉,會踩到一些雷,且看接下來的說明。

...繼續閱讀 »

[料理佳餚] C# NEST 操作 Elasticsearch 搜尋服務(搜尋、排序結果)

要在 Elasticsearch 下達搜尋指令找出一些東西來,可以透過像 kopf 這類的 Plugin 所提供的 GUI 來直接操作 Elasticsearch 的 RESTFUL Api,可是我們最終還是有需要自己寫程式來下搜尋指令的時候,除了用像 RestSharp 這類的套件,再自行轉換 JSON 結果之外,當然也可以透過 NEST 來輕鬆達成。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