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一碟] Azure App Service on Linux 預設時區的問題

幾年前分享過一篇 [料理佳餚] Azure App Service 及 SQL Database 預設時區的問題,當時的 App Service 還沒有 Linux 可以選,那時候的文章裡面針對 Windows 修改預設時區的設定在 Linux 是行不通的,需要改用 For Linux 的設定。

TZ

熟悉 Linux 系統的朋友應該不陌生,在 Linux 裡面要修改系統時區,其中一個方式是去變更 TZ 這個環境變數,改成我們指定的時區名稱,而這個在 Azure App Service on Linux 是通的,假設我要將時區改為台灣時間,我們可以在 Azure App Service 的後台中,在「組態」->「應用程式設定」底下新增名稱為「TZ」,值為「Asia/Taipei」的設定。

修改之後,應用程式會需要重新啟動,重新啟動之後,我們透過後台中的「SSH」工具,連線進入容器內,輸入 date 指令就可以得知系統時間了,來驗證設定有沒有成功?

關於 TZ 的值有哪些可以設定,我們在維基百科的 List of tz database time zones 這篇文章可以找到。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