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一碟] 在 CentOS 7 更新 ASP.NET Core Runtime

.NET Core 現在更新的速度大概是 1 個月就 1 個修訂版本(build),這種更新速度算是相當快的,這就變成說原本年初應用程式上線第一版的時候,ASP.NET Core 的 Runtime 是 3.1.18,到了年中要上第二版的時候,ASP.NET Core Runtime 可能就更新到 3.1.24 了,所以更新 .NET Runtime 的頻率會比以前更新 .NET Framework 的時候來得高,本篇文章就針對在 CentOS 7 更新 ASP.NET Core Runtime 做個記錄,它也適用於更新 .NET Runtime 及 .NET Desktop Runtime。

查詢目前已安裝的 Runtime 版本

在 CentOS 7 我們可以下 yum list installed *net* 這個指令,來找出目前已安裝的 Runtime 版本,從下圖的結果我們可以知道,目前的 ASP.NET Core Runtime 是 3.1.18。

列出可更新的 Runtime 版本

接著,我們可以下 yum list updates *net* 這個指令,來查詢可更新的最新版本,從下圖可以得知,ASP.NET Core Runtime 可更新的最新版本是 3.1.31。

更新 Runtime

最後,我們可以下 yum update aspnetcore-runtime-3.1.x86_64 這個指令,將 ASP.NET Core Runtime 更新到最新版本,又或者在套件名稱的後面加上 -{版本號}來更新特定版本 yum update aspnetcore-runtime-3.1-3.1.31-1.x86_64

重啟服務

然後下指令 systemctl restart {服務名稱} 把服務重啟,就更新成功了。

以上,在 CentOS 7 更新 ASP.NET Core Runtime 的過程就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能起到一點幫助。

參考資料

相關資源

C# 指南
ASP.NET 教學
ASP.NET MVC 指引
Azure SQL Database 教學
SQL Server 教學
Xamarin.Forms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