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邏輯文法班|CLN新貴語文顧問上課心得分享(1)

從一開始的口譯技巧入門班電郵寫作班,每一堂課我都是帶著滿滿收穫回家,到至今的邏輯文法班也是。也是因為兩堂班級的收穫,讓我真的認知到我邏輯文法的不足,萬萬也沒想到有一天我會主動要報名跟英文文法有關的課程,就獻給CLN了。

從以前的正規教育當中,其實對於文法的掌控都是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文法規則攤出來都還講得出來,但是一放到文章當中,甚麼文法都擺一邊了,只專注找不懂的單字覺得很慌張,卻忘了句型文法的重要性。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課程大綱,確實沒有像其他兩堂如此吸引人,總覺得大概就是那樣的文法課程套路,但是也是其他兩堂課中偶爾還是有帶到些許的文法觀念,讓我知道老師上文法課的部分內容,也確實讓我收穫許多,於是就下定要好好再把英文文法再重新調教。

從第一堂課起,又讓我再次有上口譯班第一堂的衝擊是一樣的,我怎麼連S+V都沒有扎實的學好。老師每一堂課所教的範圍不多,都會鎖定重要的基本文法,但是卻是很扎實的把每個基本文法結構教好。像是重要的文法觀念「五四三八」,分別是五大句型、四大句式、三大時態、八大詞類。

前面五堂課著重再五大句型和四大句式,每一次的上課都會不斷帶範例,從基本短的句子,到我們平常很怕的長句子都有,老師會一一讓我們自己去思考,思考過後再分析給我們聽,這樣的效果確實好超多。經過前五堂的課程,讓我對三大搞怪的兒子們:名詞子句、形容詞子句、副詞子句學習到很多,甚至是文章常常出現的各種減化過的句子也都一一知道其背後的原句了。

最重要的是老師都會出練習題讓我們回去複習,再於下一次上課做檢討。透過這樣不斷地練習,讓我現在在閱讀時有更能分析句型的能力了。我超級期待接下來的課程拉!

【課程資訊】
▲店名:CLN新貴語文顧問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00號4樓
▲電話:(02)8772-7172
▲官方網站:https://cln-a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