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Query實作資料庫系列:(3/6)利用Power Query建立員工專長查詢介面

上一篇文章【從Power Query實作認識「基元值」(Atomic Value)】的說明與實作中,我們將一份非結構資料,透過Power Query編輯器的操作,建立了兩張資料表,並載入到Power Pivot的資料模型裡,進行關聯式資料庫的建立。接著我們就延續這份資料,準備建構出員工專長查詢介面設計與應用。

...繼續閱讀 »

Power Query實作資料庫系列:(2/6)資料庫第二正規化的實作

上一篇文章我們使用Power Query編輯器實作了將非結構化資料表轉換成結構化資料的DAW DATA,也從範例中介紹了「基元值」(Atomic Value)這個專有名詞。然而,這份DAW DATA仍不是完美的關聯式資料表,理由是重複性資料站多,主要索引關鍵欄位也需要建構與釐清。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