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S Add-in] 實作 IConsoleTab (2) -- 製作安裝程式

前一篇把WHS Add-in的程式寫好了,想當然爾是要經過編譯成為DLL檔,不過在這個DLL檔可以成功平安的成為一個可以在Windows Home Server 主控台介面的增益集中安裝的檔案,還需要經過一番的調校,畢竟它的安裝方式和傳統的Windows Form 程式有點不太一樣。因為這個東西除了在 Windows Home Server SDK 文件外好像也沒見什麼地方有寫過,所以還是使用Step by Step的說明法來完成整個程序,可能比較容易令大家理解。

...繼續閱讀 »

[WHS Add-in]簡易設定msi檔案WHSLogo欄位的小工具

在這系列的第一篇文章[WHS Add-in] Add-in 程式開發的準備]中曾經提到說 Windows Home Server Add-in因為和它的主控台軟體要整合的關係,所以會需要修改到安裝檔的一些屬性,這個屬性是在 msi檔的資料庫中的 Property 資料表,為了能讓Windows Home Server主控台能辨認出這個msi檔是屬於Add-in,而能夠在增益集的畫面中顯示,需要增加一個資料列,其欄位名稱為 WHSLogo ,值則等於1。

...繼續閱讀 »

[WHS Add-in] Add-in 程式開發的準備

最近在測試Windows Home Sever,身為一個Developer除了安裝設定以及惡搞之外,當然也會仔細想想要如何在這個系統的基礎上開發程式,新春開頭第一篇來寫個「Add- in 程式開發準備事宜」好了,來看看開發前要先注意哪些事情。

...繼續閱讀 »

一個回傳 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的故事

最近在寫一個要將系統事件藉由簡訊平台發送到手機簡訊的軟體,我想說這玩意以前我就寫過應該不會太難,以前都用Every8D的平台寫,從來沒出過毛病,不過這一次的需求比較特殊,因為是政府單位(我猜應該是某個XX事務所),人客要求說要使用「全國XX即時訊息發送中心」發送訊息之URL API 平台發送簡訊,一開始看到範例的時候就傻眼了,因為那個範例是Java的,幸好朋友多,半問半猜之下也把測試的程式碼拼湊出來。

...繼續閱讀 »

MSDN文件庫閱讀入門 (1)

Microsoft .Net Framework事實上算是個非常龐大的架構,大概只有極少數的人有辦法把所有東西記在腦海中,所以在寫程式的過程中難免會需要閱讀文件。對於一個撰寫.Net 程式的人而言, MSDN Library( MSDN 文件庫 )其實是一個非常具有實用性的工具。我們不僅可以使用網際網路查詢MSDN 文件庫的內容,也可將其下載於電腦中以便於在無法上網的狀態下能夠在本機閱讀它。

...繼續閱讀 »

在類別庫專案中將列舉型別定義在命名空間

七月是個令人歡欣鼓舞的月份,許多朋友這幾天都接到微軟通知獲選或是連任MVP的通知,雖然在噗浪已經狂賀一輪了,在這邊還是要恭喜他們,很開心他們的努力有獲得微軟的認可。言歸正傳,因為這幾天在改以前寫的類別庫,突然讓我想起為何 .Net中的列舉都是在命名空間﹝Namespace﹞中,而我的都寫在類別裡面;是不是自訂類別庫不能將列舉放在命名空間中呢?

...繼續閱讀 »

發問的藝術與技術

這幾個月以來到各論壇逛來逛去幾乎已經快變成一種生活習慣,每天看著許多的人在各論檀發問,另外也有許多的人熱心的在論壇上回答問題,有個感想是發問其實也是件要學習的事情。有人或許會覺得這像抱怨文,如果看倌您看了覺得不舒服,在下我也只能跟您說聲抱歉。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