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P.Net] 軟體分層(Layer)與程式專案(Project)

在.NET裡,軟體分層(Layer)與程式專案(Project),不一定是一對一,常常有一個Layer切割成好幾個Project的情景發生。MDP.Net是將DDD的每個Context,設計為Domain層的Project。在Project裡面會包含該Context相關的Entity、Repository、Service….,用來封裝並提供Context的商業邏輯。

...繼續閱讀 »

[企業架構] 業務架構分層

很多商業模式,慢慢從賣產品轉型賣服務。

- 以停車場來說,從賣柵欄設備,轉型為服務客戶建立並管理停車場。

- 以保險業來說,從賣壽險保單,轉型為服務客戶進行人生理財規劃。

產品變成競爭力的核心,讓企業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

從產品、服務的角度思考,加上接觸客戶的通路,就能逐步描繪出整個企業的業務架構輪廓。

...繼續閱讀 »

[企業架構] 架構發展策略

架構師在企業內是什麼角色定位,怎麼推動架構發展?這個問題,依照公司文化與團隊組成會有很大的差異。目前我比較多是採取PDCA做為發展策略,在企業內部進行各種類型架構的推動發展。(業務架構、應用架構、數據架構、技術架構)

...繼續閱讀 »

[MDP.Net] 平台架構

MDP.Net將應用系統切割為:模組、隔離、平台三個分層,透過架構設計提供模組重用、參數調整、環境建置...等等面向的快速開發能力。

...繼續閱讀 »

[MDP.Net] 模組架構

MDP.Net遵循三層式架構,將模組開發切割為:系統展示、領域邏輯、資料存取三個分層,減少模組對於元件、平台、框架的直接依賴,提高模組自身的內聚力。

...繼續閱讀 »

[MDP.DevKit.OpenAI] 使用OpenAI API+C#開發的客服機器人範例

  • 141
  • 0

使用OpenAI API+C#開發的客服機器人範例,能讀取知識內容來回答問題。

客戶問題:
- 我想喝綠豆湯該去哪一樓?

客服回答:
- 您可以前往B2的美食生活館,那裡有各種美食餐廳、烘焙店、糕點店、特色咖啡館,以及食品超市,或是售賣烹飪器具、餐具等生活用品店,您可以在那裡找到綠豆湯。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