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Quartz.Net 程式範例

.NET Core裡可以使用Quartz.Net進行工作排程。本篇範例程式展示如何使用內建DI及外掛的Autofac進行排程作業掛載,也展示如何使用Cron expression設定每五秒一次的執行時間。除範例程式外,技術細節也推薦下列兩篇參考資料輔助學習。

...繼續閱讀 »

[.NET Core] AutoActivate 程式範例

.NET Core裡的Dependency Injection怎麼啟動沒有被注入的Class?我自己的做法,是選用Autofac的AutoActivate功能來完成這個需求。在Autofac裡註冊Class的時候,可以透過宣告AutoActivate,讓Autofac容器啟動的時候生成Class,並且納入容器管理。

...繼續閱讀 »

[.NET Core] .NET Generic Host啟動學習筆記

WaitForShutdownAsync

.NET Generic Host啟動時,執行到HostingAbstractionsHostExtensions.WaitForShutdownAsync()方法時。會使用 await TaskCompletionSource.Task的方式卡住主執行緒,直到IHostApplicationLifetime.ApplicationStopping的Callback被調用來解鎖

 

...繼續閱讀 »

[TypeScript] 建立與使用AMD Library

前言

使用Visual Studio開發TypeScript專案時,開發人員可以將可重用的程式碼,封裝為AMD Library來提供其他開發人員使用。本篇文章介紹如何將可重用的程式碼封裝為AMD Library,主要為自己留個紀錄,也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開發人員。(本篇文章使用TypeScript 1.8開始提供的功能,請先升級再進行後續開發步驟。)

...繼續閱讀 »

[Cordova] 手機網頁裡的1px

1px的顯示

Cordova讓開發人員可以使用HTML頁面,來開發APP的顯示內容。但是在手機上,HTML頁面裡定義的1px,並不是直接對應到手機螢幕的一個像素。而是會依照尺寸、解析度等等數值,計算出一個倍率值,在螢幕上做等比的顯示。也就是說,HTML頁面裡的1px,在不同的手機上,可能會以兩個螢幕像素、或是三個螢幕像素來做顯示。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ASP.NET Identity登入技術應用

情景

ASP.NET Identity是微軟所貢獻的開源專案,用來提供ASP.NET的驗證、授權等等機制。在ASP.NET Identity裡除了提供最基礎的:使用者註冊、密碼重設、密碼驗證等等基礎功能之外,也提供了進階的:Cookie登入、Facebook登入、Google登入等等進階功能。套用這些功能模組,讓開發人員可以快速的在ASP.NET站台上,提供驗證、授權等等機制。

...繼續閱讀 »

[ASP.NET MVC] ASP.NET Identity登入技術剖析

前言

ASP.NET Identity是微軟所貢獻的開源專案,用來提供ASP.NET的驗證、授權等等機制。本篇文章介紹ASP.NET Identity在執行登入功能時,與瀏覽器、還有第三方驗證服務之間的運作流程。主要為自己留個紀錄,也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開發人員。(本篇內容大幅度簡化了ASP.NET Identity的運作細節,用以傳達登入功能的運作概念。實際ASP.NET Identity在運作的時候,比本篇說明的複雜很多。)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