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文章與熱門文章獨立頁面與其它調整

原本我們在首頁下方提供了五則熱門文章,以及五則隨機新進文章與個別的RSS供訪客使用,但有許多訪客提到希望能夠在頁面上看到更多的新進文章,而不是只有訂閱RSS才可以觀看,所以我們把「熱門文章」與「新進文章」拉出來囉。

同時我們也做了一些細微的修改。

...繼續閱讀 »

標籤管理功能開放

在我們增加了「標籤雲」之後相信各位部落客都很期待找到時間來好好整理自己文章的歷史標籤,於是我們快馬加鞭的推出了標籤管理功能。

(系列文章早已可以批次處理請參考後台使用說明)

...繼續閱讀 »

放寬系列文章名稱與標籤名稱限制

之前因為部分原因,所以阻擋了部落客在系列文章名稱與標籤名稱使用特殊字元的能力,如果您輸入了特殊字元會被自動轉換為下底線:

  1. C# → C_
  2. Web Test → Web_Test
  3. ASP.NET → ASP_NET
  4. ASP.NET MVC / ASP.NET → ASP_NET_MVC___ASP_NET
...繼續閱讀 »

圖片 LightBox 功能開啟

有網友反應,太大的圖片會被我們調整至版面大小而導致圖片壓縮到看不清楚的問題,雖然說這是為了避免爆版所做的設定,但想到目前大多數開發人員都已經使用寬螢幕開發,可能順手截的圖都滿寬的,所以我們增加了此功能。

...繼續閱讀 »

編輯文章後的改變以及預覽文章功能完成

有使用者在 useresponse反應了兩個有關於後台文章編輯的問題

  1. 文章寫多了編輯以後都不知道剛剛是編輯哪篇,希望加上存檔後自動開啟文章的功能。
  2. 文章尚未發佈時無法看,導致想要細調文字有困擾

覺得很有道理(投票數也有)所以就將它實做出來啦。

...繼續閱讀 »

Disqus 留言系統基本設定與匯入舊留言教學

二轉後的點部落改使用 Disqus 第三方服務做為留言系統,Disqus 是一個知名的留言服務,不但可以整合社群帳號( )登入也支援匿名留言,並且您還可以設定有人留言後自動發信通知、黑名單、關鍵字過濾等等進階功能。從此以後您可以完全掌握部落格留言的所有權限!

每個點部落的後台都有簡易教學,這篇文章就是要多介紹一點設定的部分與流程。

...繼續閱讀 »

點部落 Ver 2.0 改版公告

點部落經歷了美好的七年,這七年來有很多朋友加入我們,也有不少朋友離開我們,我們深知七年前的程式與設計已經不符合現在的風格,所以我們選擇在第八年重新翻修點部落,期待可以給各位朋友嶄新的一面。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