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部落 2020年版更新說明

距離上一次大改版已經經過了不少年,這一次點部落的改版瀏覽者不會有太大的感覺,部落格主在進入後台的時候會感受到一些變化,這只是第一波更新,預計還有兩波。

原本是想一氣呵成但但現實要顧所以分段處理,以下稍微提一下變化的部分。

...繼續閱讀 »

點部落搜尋功能開放

點部落站內搜尋功能正式開放,在 2015-12-01 的時候,有點部落的朋友建議我們實做搜尋功能,而這功能也一直都是放在待開發功能的列表中,但很無奈遲遲沒有時間動手完成,就在上星期又有朋友使用 useresponse 系統通知我們已經過了10個月了,剛好最近事情到了一個段落,所以就動手開發吧,在經歷了兩天的開發期,三天的內部測試,三天的封閉測試後。

我們正式宣佈:「點部落終於有搜尋功能啦」

...繼續閱讀 »

BloggerAds 部落格行銷廣告開放支援說明

因點部落於去年十一月改版時全面改為 https 因而造成 BloggerAds 部落格行銷廣告的嵌入碼無法正確發揮功能,導致不少的部落客喪失了廣告來源,在站方多次與該公司的客服與工程師討論與協調後, BloggerAds 目前已經正式開放 https 網站放置廣告,如果想為自己賺一點收入的部落客,可以考慮使用看看,以下文章為後台操作方式。

...繼續閱讀 »

排程發佈功能開放

是不是有時候突然文思泉湧一連寫了好幾篇文章,但是一次就發完感覺很浪費?

點部落釋出了「排程發佈」的功能,現在您可以自由選擇文章發佈的日期,不管您是要寫系列文、紀念文、活動宣傳、一篇文拆三篇文,有了排程發佈一切都不是問題,歡迎各位部落客挑戰傳說中的一天一文。

...繼續閱讀 »

「系列文章」與「文章標籤」的使用建議

點部落目前提供了「系列文章」與「文章標籤」的功能,因為歷史資料轉檔的原因以往的「分類文章」會被轉到「系列文章」內而部落客也就沿用了此習慣將「系列文章」當成分類來用,其實這並非我們設計的原意,而且這樣用還滿可惜的,本篇文章會針對「系列文章」與「文章標籤」的設計原意來解釋使用方式。

...繼續閱讀 »

如何修改文章分享至 Facebook 的圖片?

因為點部落現在左邊都有直接分享到 Facebook 的功能,所以出現在社交網路的機會提高很多,預設情況下,只要文章內有圖片,就可以在分享文章的時候選擇文章內的圖片,但如果你想經營個人風格(類似用自己的大頭貼或是專屬 LOGO )可以參考本篇文章的設定方式。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