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Office 365 (現稱: Microsoft 365) 序號金鑰來續約其訂閱服務

如果是直接在 Office 365 的官網上直接開啟信用卡續約的訂閱方式,那每隔一年時間到了,微軟就會自動從綁定的信用卡扣款(若開啟自動續約會多送你一個月使用),無須多做什麼設定。



但有時會 Office 365 在各大電商會有一些促銷活動,可能會比在官網上直接續約取得比較划算的 Office 365 訂閱價格,而此時收到的是一個啟用金鑰(就算是盒裝版也是內部放一張序號金鑰的紙),很多人會搞得霧傻傻,在此特別寫下這篇章來記錄相關啟用方式。

註: 時至今日 Office 365 已經整合更名為 "Microsoft 365",為了便於識別本文仍持續沿用 Office 365 一詞。

此處的 Office 365 (Microsoft 365) 指的是 "個人版/家用版",相關詳情請參考微軟官方網站說明: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microsoft-365/compare-all-microsoft-365-product


首先,如果你已經有購買好的序號金鑰,即可到 Office 365 (Microsoft 365) 的網站登入您的 Microsoft Account: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microsoft-365/buy/microsoft-365-family


接著就會導向登入 Microsoft Account 的畫面,請點選登入:
(因為本篇的目的是要 "續約",所以通常已經有 Microsoft Account 在使用了,如果您真的是新購用戶,請註冊新帳號)



接著正常來說就是跳到輸入 Microsoft Account 的帳密畫面。

由於自己使用的 Surface 電腦有綁定 Microsoft Account 登入,所以在這邊是直接利用 Windows Hello 登入。


登入完成後就會看到輸入所購買的訂閱金鑰畫面:



輸入金鑰完成後會開始進行序號驗證與綁定的過程:
(需要稍待等待一會)



驗證完成後會出現您使用 Office 365 (Microsoft 365) 的國家與語言,若系統選擇有跟你希望的不同就自行更改:


選取完畢後就綁定完成,可點 "下一步":



接著會詢問要不要自動開啟續約,訂閱到期時直接從綁定的信用卡扣款:



而通常個人是把這個選項關閉,因為個人幾年來的使用都是用購買序號金鑰來續約的(請自行決定)。



確認好就可以點選 "確認" 後,進入 "取得您的程式" 當中點選 "下一步"。


完成綁定中。


最後會看到 "續約完成" 的文字確認畫面,並且確認一下是否是自己訂閱的服務內容。

2020/06/22 更新:
如果沒有看到上面的確認畫面,請在後續介紹的步驟畫面中,確認其服務的 "訂閱期限" 部分確認是否有正常展延。若沒有展延,請再一次重新操作上述輸入金鑰跟確認的動作,理論上此時 "金鑰" 仍是處於未被啟用的狀態。

 

進入到 Office 365(Microsoft 365) 管理畫面 "概觀":


也可點選 "管理" 了解一下相關的訂閱資訊:



也可從訂閱與帳單那邊看看訂閱的 Office 365(Microsoft 365) 的狀況。

 

若您是訂購 Home 版的 Office 365 (Microsoft 365),可以再共享相關的使用權限給其他五組 Microsoft Account,若是在手機上安裝 OneDrive 的 App 後,並且登入被授權的 Microsoft Account,就可以將相片同步備份到 OneDrive 當中(1 TB),基本上就不須再額外購買 Google Drive 或 iCloud 的空間來備份手機中的相片。
(彼此間的帳號使用權是獨立分開的,主帳號只能決定是否分派使用權給該 Microsoft Account,所以是看不到別人放在 OneDrive 而未共享的資料)

其餘詳細說明請參考官網: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microsoft-365/buy/microsoft-365-family
另外,若您是要商業使用,請購買 Office 365 (Microsoft 365) 的商務版本,以取得合法合規的授權使用。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microsoft-365/compare-all-microsoft-365-products


以上介紹希望有幫助到您成功的續約 Office 365 (Microsoft 365) 訂閱!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