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Maps - 室內地圖 (Indoor Maps) 文件範例操作演練 (I)

自從 Microsoft 推出地圖服務到目前為止,曾歷經了相當多的改朝換代的地圖服務方式,在此不論過去的功過,先把目光投向 Azure 上近期推出的其中一項雲端的 PaaS 服務: Azure Maps。

Azure Maps 所提供的服務當中,也提供了室內地圖 (Indoor Maps) 的部分,讓地圖的應用不再侷限於室外資訊的使用,而是可以朝向室內來發展,例如: 在停車場當中車道與車位佔用資訊、展場或市集的攤位販售資訊、辦公大樓的各會議室資訊是否使用中(或其溫度、濕度狀況監控)...等,這些都可以進一步協助應用廠商,完成在某個室內地域中處理其資訊的最後一哩路,讓使用者在獲取地域資料上能更加透明與便利。

其詳細介紹可參閱微軟提供的 Blog:
https://azure.microsoft.com/zh-tw/blog/azure-maps-creator-now-available-in-preview/

 

或是可參考 Facebook 中 Azure Taiwan User Group 社團的這兩篇貼文,內文有簡單的中文簡介:
1.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zureTWUG/permalink/2686374128258621/
2.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zureTWUG/permalink/2707727389456628/


本篇文章算是一位 IndoorMap 初心者嘗試著使用 Azure Maps 的 Indoor Maps 文件範例 過程給記錄下來,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看下去囉~~~



首先,要先有 Azure Maps 的服務使用權,所以請到 https://azure.microsoft.com/services/azure-maps/ 點選 "開始免費使用" 申請。




再來請點選 "Get it now" 開始申請。



接著,請輸入您會用的 Microsoft Account (有綁定 Azure 服務的帳號當然會是更好)



然後就是 "Sign in" 輸入帳號密碼,完成後會看到如下畫面,點選 "Continue"。



請靜待一段時間開通服務。



熟悉的 Azure   最對味  出現現了。



再來會直接進入到 Azure Portal 當中的 "建立 Azure 地圖服務帳戶" 畫面。



請填寫或建立好 點1~點3 的資訊,接著就可以按 "Create"。

點3 選擇定價層的部分可以參考 Azure Maps 的 "定價層指南" 來決定要選擇何者。

 

接著等待資源部屬。






完成後,前往資源查看狀態,接著點選左側選單當中的 "Creator overview"。 


進入到 Creator overview 之後,點選 "Create a Creator resource"。


建立 Creator 的 Resource。(點2-是撰寫此文的測試時只有 United State 可以選,如果有靠近東亞或東南亞的位置可以選,請選擇越接近的地域),接著點選 "Review + create"。


確認沒問題就點選 "Create"。


靜待資源部屬。



完成 Azure Maps Creator Resource 的服務建立的總覽畫面,可點選 "屬性" 了解其設定資料。




Azure Maps Creator Resource 在 "屬性" 頁面的相關資料。


回到 "Azure 地圖帳戶服務" 的畫面,點選 "設定" 當中的 "驗證"。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 "Share Key" 當中的金鑰值了,這個值在操作 Azure Maps 的 API 時都需要使用到,可以先複製起來放在旁邊準備。

 

好了,到這邊已經完成在 Azure 上設定的過程,下回再繼續介紹 Azure Maps 文件上的操作範例!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