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的 O 株確診者的居家照護並與之共存的分享記 - VIII (含 5/26 後自主回報系統填寫教學)

防雷警告:
本文是個人經歷狀況分享,採小說紀錄方式撰寫。

而每個人自己所處的生活環境與遭遇的狀況,皆可能會因時間、地點或區域而有所不同而不同,請讀者自己審慎參考與評估之。


按照政府的規定,必須要在 24 小時內填寫完 "自主回報",才能讓地方衛生單位能夠迅速匡列確診者的 "密切接觸者",以便有效的阻斷病毒的傳播鍊。

所以填寫這份 "自主回報" 就顯得格外相當重要了,鳩咪^_<

 

點選簡訊當中的連結,就會自動跳到該自主回報系統的網站。 

 

進入衛服部的自主回報系統。

先完成身份驗證


接著確認剛剛的身份驗證資料是否正確,若此 "第一步" 的驗證正確,就可以點選 "繼續填答"。

 

"第二步" 勾選 "同意" 後,點選 "繼續填答"。

 

"第三步" 確認個人狀態與病徵情形後,點選 "繼續填答"。

 

在此 "第四步" 中,請要認真、努力、真切的回想 "密切接觸者"。

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回想,鳩咪^_<

 

在此 "第五步" 表單只會帶入 "手機號碼" 跟當初 "通報確診" 醫事單位所在的區域,其他的資訊都是要自己去慢慢填寫的,最後才可點選 "確認無誤 資料送出"。

填寫 "現在工作/學校地點" 與 "密切接觸者" 資料時請務必多點耐心(會隨填寫的資料不同而有不同變化)

 

如果填寫都符合要求的資料,就會看到網站出現這個 Alert 的警示訊息,點選 "確定"。

 

檢視資料填寫都無誤後,再次點選 "確認無誤 資料送出"。

 

自主回報系統網站會 Prompt 詢問是否 "確認送出",點選 "確定"。

 

在自主回報系統的 "第六步" 上會收到政府的感謝與關心唷! 

有沒有感到很窩心呢^_^

 

醬 "六步驟" 就簡單、輕鬆完成 "自主回報" 囉,是不是很棒呢~~~

 

這表單大概填寫了快一小時才完成,很想問問如果是一個身體不舒服而正在 "生病" 的人,是要怎樣 "認真" 填寫這麼多資料呢😏

 

 

繼續閱讀 "下一回"…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