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RPA 新手入門

近期因經常到台灣北、中、南協助客戶進行 RPA 教育訓練,  發現現在企業已慢慢開始為非資訊本科系人員(會計, 業務或總務等)提供 RPA 的教育訓練訓練以期待他們可以減輕工作上的負擔。

因此趁教育訓練後還有一些些的印象與學員常遇到的問題來整理 RPA 對新手較友善的入門教程內容。

...繼續閱讀 »

[基本] Power Apps 語系設計

日常生活中大家習慣語言或使用語言可能都不一樣。 因此我們在設計應用程式時, 為了需要符合每個人的使用情況, 我們必須為應用程式設計支援不同的語系。 當然大家可能設計的方向都不一樣, 而本文將分享我如何簡單為我的應用程式設計上不同的語系。 內容將使用 Microsoft Dataverse 存放不同語系的資料。

...繼續閱讀 »

[入門] 測試 Power Fx 的 Exit Function

Power Apps 應用程式開啟後若沒有關閉, 其應用程式將會持續被使用者佔用。 若組織使用 Power Apps Per Apps 的 License 時, 將會因被使用者佔用使用權而使得其他使用者無法使用。 因此我測試 Exit Function 確認是否能達到關閉應用程式需求並記錄 Exit 的測試結果在本文中。

...繼續閱讀 »

[教程] 自動化的起點

使用 Power Automate Desktop (RPA) 的目的就是將我們重複處理的事情自動化以減少重複執行時發生錯誤的機會與減少人工執行的時間。

在之前的教程 [教程目錄] 裏, 我們基本都認識了一些加強設計的方法, 而後續將開始說明如何設計自動化。

本文將說明如何開會設計一個簡單的自動化情境。

...繼續閱讀 »

[範例] 匯出 Microsoft Entra ID 登入資訊

我們可能需要監控與分析 Microsoft Entra ID 的登入資訊, 但若需要不斷使用 Portal 下載可能十分麻煩。

除此之外, 剛好近期 Microsoft 想統一存取資料的套件 – Microsoft Graph, 因此我嘗試使用了新的 Microsoft Graph PowerShell 來取得 Microsoft Entra ID 的登入資訊。

本文將展示我所寫的 Microsoft Graph PowerShell 範例。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