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台灣) 行政院官方推行的簡訊實聯制 - 民眾使用 for iOS (已於 2022/4/27 終止施行)

《簡訊實聯制》在 iOS 的使用中,若要進到 Line 裡面找到 "疾管家" 的官方帳號,再透過當中圖文選單的選項來掃描 QR Code,其實會花去不少時間。個人會比較推薦直接使用 iOS 系統內建的相機來做 QRCode 掃描會比較方便且快速。

另外要注意,若您的 iPhone 沒有幫系統更新到 iOS 14 以後的版本, "可能" 會沒有辦法使用本文介紹的方式,還請參酌考量。

 

若您是手持 Android 手機的捧友,可以 到此 觀看相關資訊。


這邊提醒一下 :

《簡訊實聯制 》是行政院直接整合五大電信商與衛服部專線 1922 間的簡訊傳送,民眾使用完全 免費免費免費!


首先喚醒自己的 iPhone 手機。

如果是 iPhone 8 以前的手機,請從手機的底部往上滑動;如果是 iPhone X 以後的手機請從手機瀏海的右側上方處往下滑動。

(本文僅用 iPhone 8 Plus 作展示,請見諒🙏🙏🙏)

 

接著再點選畫面上 QRCode 的選項。

 

就會啟動相機並且畫面中會出現方框。

 

例如行政院新聞中心的場所 QRCode。

 

將方框對準該場域提供的 QRCode 掃描,就會彈出 iOS 對於訊息 QRCode 會執行的相關選項,請點選 "傳送訊息":

 

接著就會進入到 "訊息" 這個 App,並且帶入相關的場所代碼文字,並且收件人為 1922

最後點選 "發送" 即可完成《簡訊實聯制》的操作!

 

請再把傳送成功的畫面出示給要進入的場所管制人員確認,即可通行進入該場所。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