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譯] pyimagesearch 的 人臉識別

來源:https://www.pyimagesearch.com/2018/06/18/face-recognition-with-opencv-python-and-deep-learning/

原文作者有提供原始碼,索取需要購買訂閱專案。

## 前言

今天這個貼文會使用到

* opencv
* python
* deep learning

深度學習式的人臉識別有(1)高準確度(2)快速這兩個特點,可以用在靜態影像與動態影像。

...繼續閱讀 »

[NAS]檔案儲存的安全

  • 73
  • 0

很早之前是使用 mac 的 softraid,將兩個USB外接硬碟組成磁碟陣列,比起當時的其他的 raid 方案更彈性。只是一個 mac 失效,修復過程中就無法存取檔案。

後來改用樹莓派加外接硬碟,使用 glusterfs,形成一個節點,我叫它螞蟻節點。將兩個螞蟻節點組成一組磁碟陣列。如此,一個節點失效時、或在修復時、或是換新硬碟時,檔案存取仍然照常。

使用 glusterfs 的感覺,就像在本機操作硬碟系統,若是要網路操作,就要另外想辦法。後來得知有 min.io 這個分散式網路儲存庫,有提供網路API,把容錯與失效回復都精簡到無腦地步。而我目前試用中。

glusterfs 與 min.io 並不是互斥的選項,它們兩個也可以一起使用。glusterfs 是強在它的虛擬磁碟組成的動態彈性,而 min.io 是網路節點群的動態彈性。由這兩個的彈性可以組成自己想要的網路儲存系統。

...繼續閱讀 »

[超譯] 解決 .Net Reference 的版本衝突

  • 1128
  • 0

## 前言

最近遇到一個狀況,我包好的 dll 會用到 Newtonsoft.Json.dll (Json.Net),版本是 4.5。拿去給別人(A公司)用,他們也用了別人(B公司)的 dll,也用到 Newtonsoft.Json.dll (Json.Net),但是他們指定的是 9.0.0。當 Visual Studio 把我指定的 Newtonsoft.Json.dll 搬到執行檔旁邊,B公司的 dll 就無法啟動。當換成 B公司指定的,就換我的 dll 無法啟動。A公司的人大叫該怎麼辦?因為我們公司比較小,所以我要解決這個問題。

...繼續閱讀 »

[點網] 非同步程式模型簡介

  • 287
  • 0

從現在回頭看,還存在 .NET 裡面的非同步模型有三種:
* Event-based Asynchronous Model(EAM): methods + event handlers
* Asynchronous Programming Model(APM): Begin + End methods + IAsyncResult
* Task-based Asynchronous Programming(TAP) Model:Task object + (async/await)

在更早之前的就先跳過不討論。從這三種來看看差異在哪裡。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