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Xamarin.iOS 在 Mac 上的預覽版(Preview)安裝版本

由於當前(2022/05)要使用 .NET MAUI 時,需要把 Visual Studio 切換到 Preview 的版本安裝,才能進行測試,這會造成一個問題是,Visual Studio 跟 Mac 上安裝 Xamarin.iOS 的版本不一致。

雖然大致上都沒什麼問題,但就會造成每次要從 Windows 上的 Visual Studio 連線到 Mac 上時,會出現警告訊息:


如果選擇 "取消",仍然可以跟 Mac 連線成功繼續進行使用,只是每次連線都會看到此警告訊息就覺得有點惱人🙄

而如果選擇 "安裝",則 Visual Studio 就會自動的下載跟當前 Preview 版同版號的 Xamarin.iOS 安裝檔,並且自動傳輸到要連線的 Mac 上安裝。

但是…十次使用大概只有 0.01 次的那點機會安裝成功😮‍💨😮‍💨😮‍💨

 

而根據實測的結果發現,大概都會失敗在從 Windows 傳輸 pkg 檔案到 Mac 上安裝的時候🤷‍♀️🤷‍♂️🤷

個人的自行推測是當初設計兩邊連線通訊的用途,只是用來交換基本資訊而設計的,並不適合用來做大檔案的傳輸(Xamarin.iOS 的 .pkg 至少都有 800MB 以上),所以就常常失敗。

 

所以,如果能直接下載 Xamarn.iOS for Mac 的安裝 pkg 版本,然後自己再丟到 Mac 上安裝,應該就會比較正常了。

 

有一天赫然看到 Visual Studio 在歷經連線到 Mac 並嘗試安裝失敗後,突然閃過此錯誤訊息的顯示: 
"從 https://aka.ms/xvs/pkg/macios/<版號> 安裝 Xamarin.iOS 時發生問題。blabla…"


經過幾次 Preview 更新的測試,確認出如果 Visual Studio 的 Xamarin.iOS 已經有推出 Preview 的更新新版,就可以依樣畫葫蘆透過上述的網址變更版號,來下載 Xamarin.iOS for Mac 的 pkg 檔安裝。

觀察一下 Visual Studio 已經安裝的 Xamarin.iOS 版本版號,串在上述的網址 "<版號>" 的位置(不要有 .pkg 的副檔名),即可下載。

 

BTW…

若是 Xamarin.iOS 的正式發行版,則可參考: https://dl.xamarin.com/MonoTouch/Mac/xamarin.ios-版號.pkg (要有 .pkg 的副檔名)來進行下載 .pkg 檔到 Mac 上安裝。

以上介紹😁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