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 Google Play Console 的隱私權政策警告...

某一天收件匣中很突然的收到 Google Play Support 針對上架的 App 發來一封違反 "Google Play 政策規定" 的警告: "隱私權政策無效"。


一時之間還真是二丈金剛,摸不著頭腦…

 

說真的,一開始還以為是 Email 釣魚新花招,開始了以下 SOP🙃

開啟另外一套瀏覽器採用訪客模式瀏覽,直接鍵入 Google Play Console 的連結,瀏覽到 Google Play Console 首頁再進行 Google Account 的驗證手續,正確的登入 Google Play Console 。

接著,找到被指名的 App 應用程式,看到收件匣中真的躺著一封 Google Play 傳送來的 "重要事項" 郵件:

 

燈愣~~~

居然是真的,在 Gmail 中看到的不是 Email 釣魚。

然後再認真地算一算時間,Google Play 給了 "七天" 的日曆天(例假日也包含在內的意思)修正,如果沒有及時修正那 App 就會直接被 Google Play 下架處理。

 

點選 "查看詳細資訊" 進入後… 

 

看了看 "詳細資訊" 的描述(上圖紅框),感覺好像沒什麼幫助,直接點選修正方式的 "前往「隱私權政策」頁面" 按鈕(上圖綠色箭頭)。

進到 "隱私權政策" 頁面後,也很確定上面已經有填寫了該應用程式的隱私權政策網頁的網址,並且再次確認該網址也能正確瀏覽無誤。

好啦,這下就更是落入不知為何的萬里雲霧中了。

 

再次回頭看看 Google Play 的警告信:

其中條列的項目指出的要求,其實怎麼看都覺得原本應用程式所寫的隱私權政策網頁內容不是太符合其要求,但也沒有差太多,而該應用程式發佈至今也至少有個五年以上了,時至今日才來要求處理好像也有點那麼怪(雖然不排除這種可能…)。

再者,該隱私權宣告網頁的內容若要調整成 100%  符合 Google Play 所要求的內容,個人大膽的猜想應會是個曠日廢時的過程(要等業主負責部門召集會議,再請公司法顧慢慢一字一句的重擬,然後再層層上批核可,至少要經過七八個核可章蓋簽核後才會出來)。

那 App 早就被 Google Play 下架了,那事情就更麻煩了…

 

但也不能就這樣放著,還是得想個辦法處理…

最後,看來看去找到一條要求 "連結至 Play 管理中心的應用程式商店資訊頁面和應用程式內部頁面" 的規範,是目前很明顯差比較遠的,而又可以讓業主快速的把網頁調整出來,所以就依照這方向來試試看(雖然也不確定是不是 Google Play 要的)。

告知業主請在貴公司的撰寫此 App 的隱私權宣告網頁上進行補充說明(該說明本來就有在 App 的內容當中,所以是業主以前就審閱過的內容,添加到官方網頁上比較沒什麼問題),而在業主隔日回報網頁內容修改完成後,就回到 Google Play Console 直接進行 "申訴"。

 

填寫完成後就點選 "提出申訴",完成後原本 Google Play Console 當中的顯示就會變成如下圖:

 

同時,也會收到 Google Play Developer Support 所發的一封申訴確認 Email:

 

再不久後,也收到了 Google Play 開始進入調查中的 Email 回覆:

 

好啦,該做的努力都做了,剩下的就看天意了~~~

 

次日,收到 Google Play 來信:

 

再進到 Google Play Console 確認:

 

真是可喜可賀~~~


 

拜託,不要再來這種莫名其妙的問題了…🥲🥲🥲


 


I'm a Microsoft MVP - Developer Technologies (From 2015 ~).
 

MVP_Logo



I focus on the following topics: Xamarin Technology, Azure, Mobile DevOps, and Microsoft EM+S.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them, welcome to my website:
https://jamestsai.tw 


本部落格文章之圖片相關後製處理皆透過 Techsmith 公司 所贊助其授權使用之 "Snagit" 與 "Snagit Editor" 軟體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