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文] 有 5 項關於 Xamarin.Forms 4.5 的驚豔事要來說說!

原文出處:
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xamarin/xamarin-forms-4-5


話說每次的 Xamarin.Forms 新版發佈是都有很多特別的改進之處,但今天我們除了要說 Xamarin.Forms 4.5 可供正式取得使用之外,還要告訴各位幾項有關能使用 AndroidX 與更便捷的 UI 並反饋到開發實務上的事情。

就讓我們來看看以下這幾個 Xamarin.Forms 4.5 令人特別驚豔的事吧!

...繼續閱讀 »

[譯文] 透過 Android App Bundle 格式發佈更小的 Android App

原文出處:
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xamarin/android-app-bundle/


Android App Bundle (.aab) 是一種能包含所有編譯程式碼與資源檔的 Android App 發佈格式,且不同於過去使用 apk 的發佈到 Google Play 的 app 上傳格式。Google Play 設計了一種稱之為 "Dynamic Delivery" 的新式服務模式,這可以讓使用者在下載 App 的時候只針對自己使用的裝置所需要的資源來下載,也就是說可以下載執行應用程式所需的必要項目即可。

...繼續閱讀 »

[譯文] 快來開始使用 Xamarin.Forms 4.4 唷!

原文出處:
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xamarin/xamarin-forms-4-4


在去年我們跟長期每年都建置數個應用的客戶做了很長的訪談,他們說 "我們從來無法忘記,在我們製作的任一款行動應用當中沒有出現 Carousel view",而這其實也是幫我們說出心聲。

所以,在此我們非常開心的向您介紹在 Xamarin.Forms 4.4 中所推出的 CarouselView 控制項。不約而同地也推出 IndicatorView 給每個頁面或 Carousel 的項目來呈現選擇效果...

...繼續閱讀 »

[譯文] 設定 Android 狀態列的背景與圖示顏色...

原文出處:
https://montemagno.com/setting-android-status-bar-background-icon-colors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我嘗試在 Hanselman.Forms app 中找出處理 亮色/深色 模式 theme 的處理方式。在好友 Kym Phillpotts 的協助下,我們終於能在 Xamarin.Forms 使用並能動態調整所有的狀態列處理。下面的結果就是應用程式允許使用者在使用 App 的時候可以自行選擇 theme 或是系統預設值。

...繼續閱讀 »

[譯文] 在 Xamarin.Forms 中使用 Compiled Bindings 加速效能!

此篇文章是初次嘗試翻譯原文,其內容大多為翻譯原文所作的介紹,若有翻譯不周的情況請多多包涵!

原文出處:
https://devblogs.microsoft.com/xamarin/compiled-bindings-xamarin-forms



在 Xamarin.Forms 開發中 Data Binding 技巧是極為重要的一環。這技巧讓 Xamairn.Forms 的開發人員,能夠便捷的讓 UI 跟 C# 之間的資料互動,並自動的更新 UI 內容。可是此開發的便捷性也帶來了些狀況,由於這樣在 Xamairn.Forms 需要於執行時期分析資料以利繫結處理,就又產生了效能的影響。但現在可以透過 Compiled Bindings 的處理,來大幅地降低其效能的影響!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