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一般 Email 用戶(已是微軟帳戶) 加入 Teams 成為公司/組織/團隊的來賓帳號 (透由 Email 邀請函)

由於近期線上工作、會議、課程的需求激增,要讓公司/組織/團體在 Teams 當中加入外部的來賓帳號(就是大眾常用的免費 email 服務帳號,如: gmail、outlook/hotmail、yahoo...等),來一起加入協同工作、會議或課程,該怎麼辦呢?

而如果使用時其實是可以透過各款主流的網頁瀏覽器,登入 "微軟帳號" 後進入到受到邀請的團隊,就可以直接使用 Teams 服務了。

如果要直接在瀏覽器使用 "微軟 Teams 服務",可透過下面連結: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microsoft-teams/log-in

or

https://teams.microsoft.com/
...繼續閱讀 »

透過 NDI Source 技術整合 Teams 異地同步並透過 OBS 達成串流到 Youtube/Facebook..etc 直播

  • 411
  • 0
  • OBS
  • 2023-02-27

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社群的聚會在進行時都會在不同地域跟講者連線互動對談,以增加直播活動的豐富性(?

我自己 Own 的兩個社群 Xamarin Asia Developers、MR/XR Developers Community 的直播活動大體上,就都會利用 NDI Source 技術,搭配 Teams 與不同的 Speaker 連線,在透過 OBS 將直播給串出去到 YouTube/Facebook。

在社群中的直播測試跌跌撞撞了幾次,有成功有失敗的經驗(感謝社群朋友的包容),而大體上就把操作的紀錄在這篇文章當中🧐

那就...開始囉!

...繼續閱讀 »

中華民國(台灣) 行政院官方推行的簡訊實聯制 - 民眾使用 for iOS (已於 2022/4/27 終止施行)

《簡訊實聯制》在 iOS 的使用中,若要進到 Line 裡面找到 "疾管家" 的官方帳號,再透過當中圖文選單的選項來掃描 QR Code,其實會花去不少時間。個人會比較推薦直接使用 iOS 系統內建的相機來做 QRCode 掃描會比較方便且快速。

另外要注意,若您的 iPhone 沒有幫系統更新到 iOS 14 以後的版本, "可能" 會沒有辦法使用本文介紹的方式,還請參酌考量。

 

若您是手持 Android 手機的捧友,可以 到此 觀看相關資訊。

...繼續閱讀 »

中華民國(台灣) 行政院官方推行的簡訊實聯制 - 民眾使用 for Android (已於 2022/4/27 終止施行)

手拿 Android 手機的捧友,如果是 Android 10 以後的系統,在原生的相機功能中都已經內建 QRCode 的掃描功能,居然感覺很多捧友都不清楚這件事情。

導致於很多 "傳聞" 抱怨 Android 手機要使用行政院推行的簡訊實聯制,平常都沒裝相關的 App 或是 "不小心" 被誘導誤裝了來路不明的掃 QRCode 的 App,要出入各大賣場、便利商店…等地方時都要卡關卡很久,不便民、陷民眾於不義…等。

本篇就來幫 Android 系統來平反一下吧! 

體驗一下如何快速 5 秒內快速通關😎😎😎



如果您是 iPhone 的捧友請 到此 觀看相關資訊。

...繼續閱讀 »

搶鮮看 .NET 6 中的下一代 Xamarin.Forms - MAUI Preview2 (Android 篇)

在 .NET 5 已經推出一段時日的今天,.NET 6 已經正式邁入 preview2 (正在撰寫本文的時候官方 release preview 3 了😂)階段。


隨著距離 .NET 6 正式版推出的時間越來越近,有越來越多捧友關心 Xamarin.Forms 在 .NET 6 中會如何改變。而如果使用 Xamarin.Forms 開發的觀念有正確的話,目前到 preview 3 的釋出結果來看,其實來說沒有太多的改變。

真要說最大的改變就是改名 MAUI 的全新感受吧! 所以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囉…

...繼續閱讀 »

在 Xamarin(.Forms) 中使用 C# 9.0 開發 App

在 .NET 5 已正式推出且 .NET 6 即將於 2022年初(?) 現真身的這個時候,對於 .NET 所面向的各種執行平台預設對應撰寫 C# 的語言版本也有所差異。 

(上圖取自 "Enabling C# 9 in Xamarin & .NET Standard Projects" 網頁內容)

 

按照上表的 Xamarin(.Forms) 所用的是預設 C# 語言 7.3 版本,很多捧友就醬以為無法用 C# 9.0 新語法來開發,這可是不對的唷~~~

...繼續閱讀 »

在 Azure 的 Static Web App 服務中使用自訂網域並建立 SSL 連線 (下)

現在一個隨意的網站建立時都需要 SSL 憑證作加密,真的要省下買 SSL 憑證的費用的話,除了使用網路上產 SSL 憑證的免費服務外,Azure 的 Static Web App 也提供了 SSL憑證使用。

本系列文章介紹如何在 Azure 當中建立 Static Web App 服務,並且繫結到自訂的網域取得 SSL 憑證(需在 www. 底下)。

...繼續閱讀 »

在 Azure 的 Static Web App 服務中使用自訂網域並建立 SSL 連線 (上)

現在一個隨意的網站建立時都需要 SSL 憑證作加密,真的要省下買 SSL 憑證的費用的話,除了使用網路上產 SSL 憑證的免費服務外,Azure 的 Static Web App 也提供了 SSL憑證使用。

本系列文章介紹如何在 Azure 當中建立 Static Web App 服務,並且繫結到自訂的網域取得 SSL 憑證(需在 www. 底下)。 

...繼續閱讀 »

以側載模式發佈 UWP App 給其他 Windows 裝置使用 (以問口罩 App 為例)

.NET Conf 2020 Taiwan 是難得能在臺灣於 2020 年底如期舉辦的大型實體技術研討會,透過由 Xamarin(.Forms) 所撰寫的 問口罩 App 緊急支援了 HoloLens 議程 的 UWP App 的 MR 範例展示。

不過,由於正常來說應該不會有人拿著 Windows 電腦要去藥局查詢與購買口罩,所以就一開始就沒打算將 問口罩 App 正式發佈到 Microsoft Store 的念頭,所以採用了 Windows 的側載模式發佈該 問口罩 App 給該議程的大大能作為 UWP 應用的 MR 展示😆

...繼續閱讀 »

透過 Visual Studio Code 發佈 SmartContract 應用至 Azure Blockchain Service 服務並與其進行乙太坊區塊鏈交易

本篇是把先前 "在 Visual Studio Code 中撰寫 SmartContract 並透過 Web3 進行區塊鏈服務交易 I、II、III" 的介紹,再串接到已建立好的 Azure Blockchain Service 服務 上並進行交易。

若有需要參考本篇內容,請先到 Azure 上建立好 Azure Blockchain Service 的服務

 

PS 完成後 強烈建議 立刻把所建立的相關資源全數刪除,奉勸捧友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喔💸💸💸


先前的介紹文章如下:

...繼續閱讀 »